[旅行] 長灘島

剛從長灘島一年最擠的時候自由行回來,機票跟住宿都是上網訂的,趁記得筆記一下。

先講優點

    1.轉機會直掛行李,去程回程都是。不過台北到馬尼拉這段還是要去轉盤把行李拉出報關口。
    2.從台北抵達馬尼拉之後,Cebu就直接派人在報關口等著check-in還有掛行李,不用再到三樓辦理。
    3.在馬尼拉轉機都是第三航廈,搭手扶梯上三樓就可以轉機。這裡會重新檢查隨身行李,水不要買太多,買轉機空檔夠吃就好。
    4. 從Caticlan回馬尼拉時,在Caticlan就會check-in馬尼拉往台北這一段的坐位,不用web check-in也不用在三樓櫃台排隊,直接進禁區就好。

再來講缺點

    1. 時段很糟,去程台北往馬尼拉凌晨一點飛三點半到,馬尼拉往Caticlan 五點飛六點半到,中間不到兩小時順利的話可以換匯順便辦手機上網。但是到島上萬一不能提早 check-in就會很想屎。
    2. 另一種時段很糟,回程Caticlan早上十點半飛,中午到馬尼拉,飛回台北的班機晚上七點才開。 中間的六小時空檔想在馬尼拉玩幾乎不可能。 本來想搭計程車到SM City Mall 逛一下,竟然花了一個小時等計程車排班,而且一直吃超髒的風沙,瞬間過敏眼淚直流全身灰。 排隊時心想連搭計程車都可以這麼多意料之外,等等搭回機場不知道又要出什麼狀況,風險太大就回機場裡窩了。
這次是搭宿霧太平洋航空(以下簡稱Cebu台北往長灘島航班在馬尼拉轉機,直接在Cebu網站刷卡買。

到Caticlan之後

    1. 出機場往碼頭這段不遠,搭三輪車是50P,如果行李多或著第一次去,給人家賺一下沒關係啦。
    2. 從Boracay碼頭上岸後往海灘一帶100P,這是往Station 3的價錢,其他我不確定。
清晨晃神的碼頭
他們真的很愛神

住哪裡

    1. 第一天住海灘最南端,這裡沙最粗海灘最窄最不熱鬧,但安靜空氣清新,我反而最愛。
    2. 後來搬到中段Station 2~3 之間,這段沙最髒,空氣中充滿廚餘味,最多夜店餐廳,晚上11點睡覺時外面還在董疵董疵。
    3. 最北端Station 1沙最細根本麵粉,島名由來的「棉花地板」就是這裡,東西最好吃也最貴,有私人沙灘的飯店也都在這。
就是個民宿
拍完這張照片就進房間睡到中午
夕陽是一定要看的
那個很假的夕陽是真的
這個光線有點陰森啊
度假飯店是這樣的

聽音樂

這裡幾乎每間店都有Live 樂團歌手舞者DJ 由南到北的演進大約是 民謠風->  懷舊搖滾->  DISCO/HOUSE ->  Lounge/Deep house 整個海灘就是天天開趴的大夜店,不妨多走走,聽到喜歡再進去。
整個白沙灘其實就是個四點多公里的大夜店

吃東西

好吃的店一定貴, 不好吃的也很貴。 注意菜單上的+  兩個+ 結賬會多22%, 三個+ 會多33% 除非是賣日韓料理,不然千萬別點白飯,夭壽拍甲。 魚市場你再會殺價一樣被當盤子,想吃海鮮回基隆吃不好嗎?
這是好吃的 Doz 西班牙菜招牌海鮮燉飯,
恰到好處的米心,在台灣也沒吃到過。
True Food印度餐廳的飲料。
這間風景很美,天花板上充滿可愛的壁虎
SANDS飯店一樓的芒果鬆餅....
的這個不是芒果鬆餅但我也忘記是什麼菜了,
當時正忙著上網加購行李托運。
島上新開的韓國炸雞店,男店員很可愛柳。
就那個專殺盤子的魚市場

玩水

我來這水肺潛水了兩天,坦白說看海底生物的話這裡輸慘帛琉, 帛琉光浮潛看到的都比這裡多很多。 不過據說考照比較便宜,我朋友就專程來這裡考。 我有去玩人魚游泳入門班,一定會抽筋也一定會喝水,不想搞太累租個尾巴照相就很好玩了。 然後很衰的這次遇到海草季,淺灘能見度根本不到一公尺,回房間還要從身上拔草拔很久。
這是D-mall裡面報名的地方,已經很靠近Budget Mall那裏
防曬油廣告 XDD忘記縮小腹又懶得修圖隨便啦....
旁邊這幾位美人魚只有租尾巴拍照,
沒有尾巴那位是自己跑進來合照的韓國大嬸。

有的沒的

如果你是單身女性,很想來段豔遇,不妨試試編黑人頭,姊姊我編完之後被搭訕到怕,整個只想罵髒話,當然也有可能我不小心站在椰子樹下? XD。來這裡沒學到菲律賓話,反而學到韓文的「不要」,男生一開口就問Are you Korean? 小販永遠先「安寧」 = _ = 凸 是沒看到曬這麼黑膩? 如果你很重視頭髮的「空氣感」,可能得自己帶吹風機來,菲律賓人不吹頭髮,洗完自然乾,所以借也借不到。 治安怎樣我不知道啦,不過導遊朋友說去年是有發生兩件割喉兇殺案,特種行業女性被棄屍在山上,所以也不建議晚上去山上囉。 問事問路請找旅遊局分處,在D-mall裡面,他們的英文是我唯一不用聽兩次以上才懂的,而且很會指路。
被這間店門口一群小男生瘋狂搭訕....
喝杯咖啡進店裡殺時間也是一樣的錢,不如編個頭髮潛水也方便。

小結

這次我是抱著獨自旅行的心情出發,自己家到飯店之間的路程都是一個人,到了這才跟網路上約好share房間的朋友碰面,但各走各的行程。 幸好當地有「朋友的朋友」正好是導遊,教會我很多事情也避開很多麻煩。 回家之後又多了好多朋友啦~ 超巧合的是,我跟室友睡的第一晚發現都在同一家不算大的公司待過,第二晚發現我們同一天生日,所以才會都這麼傻膽的跑出來玩嗎? XDDD

留言